close

上學期有一半以上都吃麥片當早餐(和宵夜)~

方便又好吃(健康就不一定啦)!

今天又去購入,開啟許多選擇障礙XD 於是決定好好記錄心得!

(圖片皆來自早餐吃麥片官網,雖然有拍照但臨時找不到QQ,

我知道它廣告打很兇但我沒收錢就個人純紀錄哈,話說是不是廣告我都很毒舌的呵呵)

以下商品購入於 2016/05/17

P_20160521_212711.jpg

首先是【瑞士全家】系列 500g/ $250

C/P值:划算!

雖然看起來小包但有重量,份量滿滿,和台灣市售常見的穀片一大盒常常只有半包或很蓬鬆比起來還更划算呢(之前無聊和家XO比價過),重點是更好吃!

01.jpg

口味:巧克力 美味度:★★★★★☆

真的燕麥片(應該說是燕麥片團)但是很酥脆,直接當零食吃也好吃,加進鮮奶也超讚,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有我不愛的椰子絲QQ

於是我就愛上了這種酥脆的燕麥片團(Granola)。

這款我覺得配豆漿也不差,因為巧克力很搶戲。

02.jpg

口味:草莓 美味度:★★★★☆☆

朋友買的有請我吃一點!瑞士全家都走這種酥脆路線,小粒的乾草莓頗無感,覺得是草莓口味的麥片僅此而已。

雖說如此,第一次吃到還是感到驚豔(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的瑞士全家),只是大輸巧克力阿~

03.jpg

口味:葡萄乾榛果 美味度:★★★★☆☆

這也是朋友貢獻的。就是葡萄乾和臻果完全可以想像哈!

甜度較低一些,但酥脆不減!

 

接著是【Alpen】 原味麥片

625g /$198 美味度:★★★★☆☆

C/P值:超划算!

04.jpg

一開始一樣是倒了鮮奶就吃,是有嚼勁的口感,很不習慣。

有次在忙放了一陣子才吃,意外的變成好咬但依舊帶一點嚼勁,吃起來很過癮。

也曾試著做隔夜麥片(前一晚先加鮮奶放入冰箱),我喜歡先放一半的鮮奶就好,

隔天再加一半,就會變成不用等就能口感剛好、還有鮮奶可以喝的美味麥片!

加多的話就會是黏糊糊的,口感會很軟爛(這種麥片:Muesli 真的太吸湯了)。

這款麥片有葡萄乾、堅果,口感和口味都顯得有層次,杏仁片脆脆的和燕麥是不同口感!

有帶點粉末(奶粉和砂糖)混著鮮奶喝很不錯!配豆漿則差了一點。

雖然我是看它主打百年品牌而且包裝真的夠俗買的,成為意外的收穫(便宜又好吃)!

但是裝燕麥的袋子很薄,吃到一半就破了,引來一堆螞蟻才發現,趕緊移到密封罐XD

這款口味單純,很適合變化各種口味呢!

【食譜】

1. 健康銷穀粉:加一點穀粉(我媽買的23種穀粉,有芝麻粉亞麻粉黑豆粉等說實在不好吃啊)和鮮奶一起泡,味道也不會怪,完全多功能來著!

2. 西瓜牛奶:加入鮮奶和西瓜超級好吃的,大推!我平時有什麼水果就會想加看看,西瓜整個跌破眼鏡,太好吃了吧!西瓜很容易滲汁,湯會變成淺粉紅,好像在喝西瓜牛奶喔~!

3. 火龍果優酪乳:這款湯會變成深粉紅,也好好喝,都是夏天才能享受的口味呀!(有時也換成奇異果)

總之就是甜的水果加鮮奶,酸甜的加優酪乳。

 

終於到最後一個了 【Chiltern Natural Food

口味:草莓芒果燕麥脆片

425g/ $225 美味度:★★☆☆☆☆

C/P值:普通

05.jpg

乾著吃很酥脆!但一泡鮮奶立馬變成超有嚼勁的口感,好難咬啊~

泡久會好一點點但仍舊有嚼勁(這款沒拿來試隔夜麥片)。

大片草莓果乾超有感但很酸,還有小小的芒果顆粒,

葵花子和南瓜子等堅果不少,口感脆脆香香的還不錯。

少糖以蜂蜜替代,蜂蜜好香,就算乾著吃也不會覺得太甜。

總之是一款乾著吃還行但泡鮮奶不行的麥片。

 

簡述一下個人的燕麥挑選原則:

1. 非基改

曾看過一牌有特別標示是基改的,感覺有所把關(因為曾在量販店購入同款,當時沒有見到標示)。

 

2. 盡量天然

(這要抱怨一下雖然早餐吃麥片網羅各國好吃麥片好好用,可是為了宣傳常有混淆視聽的廣告,對消費者是一大困擾啊!)

像是剛剛逛到的,明明這款就不是有機麥片,就硬要說是來自有機農業先驅德國的品牌(傻眼),

還有看到標題是天然香草燕麥,可我仔細看成分根本沒香草本人,是加香料的!

雖然沒直接說這產品是有機、香料也是有分天然和人工,或許不觸法,

但卻讓我每次購物都要很仔細審核原料(原料有標示好棒!),好辛苦啊~

 

i201411AM200001912_141698395535013.jpg

 

3. 口味相異

這點則是早餐吃麥片最讓我放心的地方!

酥脆度、甜度都有標示(基本上算準)

原料的清楚標示也可以確實選到不同口味

照片也非常多且符合現實,對於挑選麥片和果乾等很有幫助!

arrow
arrow

    ch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