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1504.JPG

有幸拿到大陸來的名產>>王四酒家叫化雞

是常熟特產

拿起來沉甸甸的

包裝上有寫作法已申請專利

感覺超厲害~~~

也有寫即開即食或加熱食用

好適合繁忙的現代人啊~

DSC_1504.JPG

脫下來是很專業的牛皮紙感

平常的日子能簡單吃上好料真是現代人的福音

DSC_1516.JPG

但...扒開之後整個傻眼

這個草和土是能直接吃嗎???

摸一下覺得硬到不行 牙齒可能會斷掉

要是有微波爐或電鍋就好

加熱可能變軟就能吃了

不過在外租屋只有瓦斯爐

只好上網查查

DSC_1517.JPG

原來是要敲開來吃~~~

(((慶幸沒做蠢事)))

嘗試用刀子和湯匙都沒動靜(好硬)

網路上的影片是用槌子敲的(可惡把地質槌賣了)

下樓去找管理員 

結結巴巴的說:請...借...我...槌子(超想鑽洞)

不過還是故作鎮靜地說:

這是大陸很有名的特產,用黃土包裹後拿去烤箱烤的古法,必須用槌子敲開食用(現學現賣)

沒有槌子拿了個轉大螺絲的工具(原來警衛室有工具箱欸)

DSC_1518.JPG

黃土和草之下是麻繩、然後是荷葉

再來是鋁箔

DSC_1519.JPG

洗乾淨之後就是我熟悉的鋁箔真空袋了~

放進滾水加熱就可以開來吃那種

所以其實我原本想直接用滾水煮開也可以吧,只是會有很多爛泥巴,不過剛好可以拿來種薑!!!

DSC_1520.JPG

所謂叫化雞就是烤到化掉那樣~

賣相不太好 不過相當軟爛

甚至骨頭都一咬就化

不過我還是不愛吃骨頭 煮到化掉有點難挑

最好吃的就是軟骨部分 變得像牛筋一樣軟爛的膠質感

DSC_1521.JPG

蠻夠味的 有點像21世紀烤雞但又是中式的 比較偏雞湯那種味道

到餐館點的一碗白飯外帶回來配

就是超高級的雞肉飯嘿嘿~~~

(記得要淋雞油,好香~~~,我淋了2/3,光雞油就超下飯)

裡面還有一些香菇、筍乾等配料

DSC_1522.JPG

一個人吃不了多少,剩下的撕成細絲原本想做烤雞吐司

不過朋友說要做義大利麵~~~

明天再來補義大利麵的部分w

arrow
arrow

    ch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