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20160218麵屋元
一訪

這家店位在師大夜市

但距離公館不遠所以是走過去吃的

第一次來看到琳瑯滿目二十幾種口味、近十種湯頭很猶豫要點什麼

東張西望看見大多客人點的是炸雞/豬排拉麵

但剛吃完點心立刻過來吃不了太多

決定先試試基本款

我點的是鹽味蔬菜拉麵 $130
01.jpg

麵條有硬、中、軟;湯頭有鹹、普、淡

依喜好選了硬麵、普通湯頭

可以免費加麵一次但我不需要

上桌時就被這碗的澎湃感驚豔

一入口便感受到蔬菜的爽脆鮮甜

葉梗、嫩葉的部分都有但處理不錯 完全沒有令人皺眉的生青味

蔬菜有油菜、小白菜、高麗菜等 種類豐富且量蠻多的

有在煮菜就知道最近菜真的貴到不行還給這麼大方太佛心了QQ

02n.jpg

豚骨高湯搭配湖鹽熬出乳白色的湯頭

喝起來在台式和日式之間 

比一中街的九州拉麵和北車的十三川更有日本味

但普通湯頭不會過濃過鹹嚇到平時沒在吃日本拉麵的台灣人

而平時有吃日本拉麵的我和朋友也認為是好喝的!

麵條是有嚼勁的細黃卷麵 吸附湯汁很好吃

和許多日本拉麵店一樣 雖然一球麵就夠一人吃了

但還是替食量大的客人提供免費加麵的服務

配料還有海帶、玉米、糖心蛋、奶油、蔥花、筍干

鹽味豚骨的湯頭較鹹一些 攪拌奶油之後會有甜味中和

但我還是喜歡原本的味道 趕緊撈出來配玉米變得很搭:)

糖心蛋的蛋黃全是膏狀而蛋白全成固態 味道入味也很不錯

比起很多平價拉麵用水煮蛋 光是這家用糖心蛋就加分不少!

筍干微甜有脆度 遠不如鷹流的清甜多汁又很脆 但也算是中規中矩

海帶是海帶湯那種軟軟滑滑的 取代有些拉麵店會使用的海苔

再來是朋友點的醬油豚骨拉麵 $120
03.jpg

乳白色偏黑的湯頭鹹度比鹽味豚骨少一些但濃醇度不減

配料有糖心蛋、海帶、蔥花、筍干、叉燒一片

和朋友借吃一口叉燒 覺得滷得較鹹一些

不塞牙好入口的薄叉燒

蔥花是台灣蔥和辛味的日本蔥有股不同的風味

無論是湯頭、裝潢等等 在我心中是打敗了寒假前熱愛的十三川拉麵 

成為平價拉麵中的最愛>///<

(但還是感謝之前留言提及十三川的網友,但我誤刪照片造成食記難產(蠢)

[實用資訊]

店名:麵屋元
04.jpg
粉專:無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14:00、17:00~2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泰順街16巷41號

交通:捷運台電大樓站

訂餐(位)電話:02 2366-0336

等候時間:無

環境&服務:平價美食的空間也很舒適,店內還有廁所,開水、配料自取,免收服務費
05.jpg

一人用餐價位:120~200

推薦菜色:炸雞拉麵、豬排拉麵、蔬菜拉麵...等

06.jpg

arrow
arrow

    ch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