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回國的一個多月~想想出發前的忐忑+期待~

好不可思議呀!感謝朋友阿花讓我又度過一次美好的旅行<3

整趟旅遊也沒超出預算yaaaaa~(機酒購物全包9日遊扣頭尾5萬台幣內科科)

ps住巴黎的話都是朋友家唷~

因為朋友住巴黎 所以想玩巴黎+ 一天非市區

查到安錫莫名被吸引~ 巴黎去安錫剛好可以走里昂

離夏慕尼進 回來可以走瑞士 行程就這麼訂了

因為購物在巴黎 一開始就打算巴黎排後~買完接回家

DAY1 台灣--巴黎/ 住巴黎

DAY2 巴黎--里昂/ 遊里昂/ 住里昂

DAY3 里昂--安錫/ 遊安錫/ 住安錫

DAY4 安錫--夏慕尼/ 遊夏慕尼/ 住夏慕尼

DAY5 遊夏慕尼/ 住夏慕尼

DAY6 夏慕尼--瑞士日內瓦/ 遊瑞士/ 睡夜車到巴黎

DAY7 遊巴黎/ 住巴黎

DAY8 遊巴黎/ 住巴黎

DAY9 巴黎--台灣/ 睡飛機

所以正確來說應該是要有10天XDD 中午飛機睡回台就是隔天了~~~

然後這次忘記拍購物照QAQ 希望回家記得補拍

第一篇還是講些內容好了--關於機票&旅遊時間

天氣&穿著

這次去3/1~3/10 這時間蠻推薦的~天氣涼又不至於太冷

白天晚上時間比較正常~  再晚白天會越來越長! 

我很怕冷~~~但法國屬於乾冷 這幾天約10~20度間不會有台北(濕冷)寒流冷

(出發前還是建議查一下天氣 每年不會一樣)

穿著--

發熱衣 or 薄棉T 

刷毛帽T or 毛衣 - 有幾天很熱沒穿... 這我帶2~3件而已 換洗裡面就好比較輕

防風外套(薄)

羽絨外套 - 早晚沒太陽時會涼 

毛帽 - 去哪都帶 風大頭好痛...

手套 - 去夏慕尼登雪山用,不到$200就很夠用了,好穿脫好攜帶不會吸水為主

墨鏡 - 登雪山時可帶

雨傘 - 這次有遇到下大雨 但即使下雨也不會到濕冷不舒服

法國的治安不太好 朋友在那也被偷過信用卡 所以我的穿著會是

衣服> 薄外套> 包包(小的、放錢、卡、手機等貴重物品)> 大外套拉起拉鍊

或是外套有內袋&拉鍊也很合適 但無論哪種天氣熱沒穿外套就不好藏了~~~或是看起來很澎XDD

錢也是會分批放~ 不會全帶出門~ 不過我3月出國單純是因為開始進淡季比較好請假XD

買機票

上班族還要盤算自己的假&國定放假 這次卡到一點點228連假

(連假當天非常的貴~我是隔天的3/1出發 晚一天就有一般時間出發的價格)

買到華航(和法航合作)來回約2萬5/人 (可以有30kg行李和7kg手提)

通常是24kg的樣子 但我買票的紀錄有30kg 所以回來時出示給地勤看可以過 不用另外收費

我沒買到很划算的機票 單純一般非旺季的價格還可以而已

7-8月暑假旺季買聽說要3萬多 而且行李重20幾而已

建議非旺季可以看到優惠再訂票~ 不用特別急著訂

我在10月底11月初左右訂票 但之後有幾次其他航空的優惠訊息

去程我行李7kg不到 訂其他航空應該划算

但我買不多回程也有25kg 這時就覺得華航的30kg很重要了!!!

真的不建議大家擠旺季 除了貴之外 飛過去14小 飛回來12小

還是不要太擠的好XD 回程每人中間都有空位就舒服許多

吃飯都是 上飛機沒多久時 & 要下飛機時 正餐/早餐各一餐

因為不是平常吃飯時間中間很餓... 有多做三明治可以拿但我要拿時已經沒了QAQ

飛機上有小瓶紅白酒覺得都不錯喝~ 啤酒是海尼根

然後很多電影可以看 看了當時超紅的一個巨星的誕生

歌超好聽~ 劇情還不錯而且有點感動看到哭了...

以及一直睡一直醒再繼續睡...

 

arrow
arrow

    chinc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